2012-05-09

【鉅亨網2012-05-07】股神巴菲特:我好得很,別擔心

股神巴菲特:我好得很,別擔心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05-07 21:04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神巴菲特傳出罹患前列腺癌後,今天在他主掌的波克夏年度股東大會上當著數萬名股東的面強調,他的身體狀況好極了。前列腺癌對他及他的工作僅有「非常少」的影響。

巴菲特進一步表示 ,他已經與 4 位醫生討論過,沒有任何一位建議他必須住院療養或縮短工作時間。巴菲特上個月中旬主動發佈聲明,表示自己被診斷出罹患第一期前列腺癌,將從 7 月中旬開始為期 2 個月的化療。這項突如其來的消息不但讓股神粉絲譁然,也讓投資大眾對波克夏的營運與接班計畫感到焦慮。

為安撫市場情緒,巴菲特首度在股東會上談論自己的健康狀況;對於接班計畫他也強調,繼任者絕對能夠評估風險與規劃資金。他表示,繼任者將延續波克夏特有的文化與經營理念;不要擔心接班計畫。今年 2 月波克夏董事會宣布,已選出 1 位執行長接班人選,及 2位候補人選,但卻從未正式透露身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