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鉅亨網2012-05-09】巴菲特可能再次啟動大手筆并購 潛在目標一覽

巴菲特可能再次啟動大手筆并購 潛在目標一覽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5-09 07:54: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北京時間5月9日凌晨消息,彭博社周二報導稱,巴菲特在5月5日舉行完伯克希爾的年度股東大會后,在接受彭博電視臺的Betty Liu采訪時曾表示,他的最大規模收購交易仍未到來。這位現年已經81歲高齡的億萬富翁投資者將可能將他的目標瞄準從迪爾公司(Deere & Co.)到漢高公司(HenkelAG)一類的行業巨頭。

巴菲特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這個他通過收購和股票投資建立的2040億美元規模的綜合企業將繼續發展壯大,并且他在2010年以340億美元收購柏林頓北方聖菲鐵路公司的交易將不會成為其未來收購交易的一個規模上限。

這位全世界最成功的投資者正在瞄準更大的收購目標,因為總部位於奧馬哈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每月就能創造10億美元的現金流,目前該公司的現金儲備就已經達到了378億美元。巴菲特在上周末的伯克希爾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最近他坐視這一個220億美元規模的交易流失。據彭博社編撰的數據,全球最大農用設備制造商迪爾公司和德國漢高集團等24家與柏林頓北方聖菲鐵路公司的規模相近的大型企業,將能夠滿足伯克希爾在年度股東會議上公布的收購標準。

Highmark Capital Management Inc.駐洛杉磯的基金經理人Todd Lowenstein在接受電話采訪時表示:“巴菲特的問題是我們所有人都希望擁有的一個問題——他擁有的現金太多了。他不可能只做小型的交易。”他說,迪爾和漢高“具有高質量的資產、占優勢的市場份額,和相當合理的價格。這些都滿足他的選擇標準。”

其他符合巴菲特投資理念的公司如下:

阿帕奇公司 Apache Corp.

科維迪恩公司CovidienPlc

投資有限公司 Cummins Inc.

迪爾公司 Deere & Co.

德國郵政公司 Deutsche Post AG

領土資源有限公司 Dominion Resources Inc.

Gold corp公司 Goldcorp Inc.

漢高公司 Henkel AG

國貿中心有限公司 ITC Ltd.

起亞汽車公司 Kia Motors Corp.

庫博鐵礦有限公司 Kumba Iron Ore Ltd.

麥克森公司 McKesson Corp.

馬賽克公司 Mosaic Co.

紐蒙特礦業公司 Newmont Mining Corp.

諾瓦泰克應用 NovaTek OAO

諾里爾斯克鎳業公司 OAO GMK Norilsk Nickel

薩斯喀徹溫省鉀肥公司 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

英國保誠集團 Prudential Plc

阿斯特拉國際企業集團 PT Astra International

上汽集團公司 SAIC Motor Corp.

日本零售巨頭Seven & i Holdings Co

軟銀集團公司 Softbank Corp.

泰科國際有限公司 Tyco International Lt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