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鉅亨網2012-05-22】巴菲特收購63家地方報 認報紙仍值得期待

巴菲特收購63家地方報 認報紙仍值得期待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2-05-22 13:45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所屬的一家公司宣布,將以1.42億美元,約近42億元台幣的現金,收購一家出版商旗下的六十三家地方報紙。

去年十一月,巴菲特的這家公司就以1.5億美元現金收購了《奧馬哈世界先驅報》,如今是又一次重金收購美國的報紙媒體。

巴菲特還為報紙行業辯護,他說,如果報紙能夠繼續提供其他媒體所無法替代的訊息,它們的未來依然值得期待。但是他強調,這些報紙需要停止提供在線免費的新聞服務。他說,在團體感很強的城鎮,沒有什麼媒體會比地方報紙更加重要。

巴菲特的這家公司,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就是華盛頓郵報的最大機構股東,也《巴法羅新聞》的最大股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