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7

【香港商報2012-05-17】股神Q1增持通用索羅斯鍾情摩通

股神Q1增持通用索羅斯鍾情摩通


2012年 05月 17日 00:00 中國窗

【香港商報訊】兩位投資界大佬巴菲特、索羅斯第一季度的部分持股情况周二被公開披露。第一季度,兩人都明顯提高了股票倉位。其中,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公司(巴郡)買入通用汽車以及傳媒娛樂集團維亞康姆的股票;索羅斯則對高盛、摩根大通等銀行股情有獨鍾。與此相反,科技股似乎遭到冷遇,巴菲特首季大幅減持英特爾股票,而索羅斯則清空了谷歌。

巴菲特增持千萬股通用

第一季度對巴菲特的伯克希爾公司來說又是一個播種的季節。根據監管文件,截至3月31日,伯克希爾公司的股票組合總資產升至891億美元,高於前一季度末的770億美元。

據了解,該公司第一季度買入通用汽車和維亞康姆的股票。截至3月底,伯克希爾持有1000萬股通用汽車股票,價值2.57億美元。第一季度,通用汽車的平均股價為25.15美元。破產重生的通用汽車重返資本市場時,其IPO發行價為每股33美元。周二美股盤后交易中,通用汽車的股價一度跳漲4%。

另外,伯克希爾公司一季度末持有159萬股維亞康姆股票,價值7550萬美元。

索羅斯金融股頭寸增7%

與巴菲特一樣,索羅斯第一季度也在大肆買股。據悉,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第一季度的持股總值由去年第四季度的46億美元增至68億美元,投資組合中的公司數量較第四季度增加40%,至201家。

第一季度,索羅斯增持了摩根大通和高盛等銀行的股票。索羅斯基金第一季度持有的金融

股頭寸增加了7%。

巧的是,巴菲特首季也增持了銀行股。目前他在美國銀行業的投資總額超過200億美元,巴菲特在5月5日的股東大會上依然力挺美國銀行業。第一季度,伯克希爾增持了381萬股紐約梅隆銀行股票,使得總持股升至561萬股。

在大量買入的同時,巴菲特和索羅斯的公司也減少了一些股票的持倉,其中,科技股成為被減持較明顯的行業。

科技股減持較明顯

在減持方面,伯克希爾第一季度大幅減少在英特爾的持股,持股比例下降33%,至775萬股。索羅斯基金第一季度大筆賣出谷歌的股票,截至3月31日他已不再持有該公司股票。

據了解,除了股票,投資大鱷們對黃金資產的投資取向也頗受關注。在黃金投資方面,除了巴菲特一直不看好這類資產外,不少華爾街知名投資人似乎都頗有熱情。索羅斯、鮑爾森等都維持甚至大幅增加黃金ETF的持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