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工商時報2012-05-08】《國際經濟》巴菲特:歐元區市場將持續成長

《國際經濟》巴菲特:歐元區市場將持續成長

2012-05-08 【時報-台北電】


股神巴菲特周一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表示,雖然解決歐洲問題要經歷陣痛,但他看好歐洲能解決自身問題。並對歐洲剛結束的多場選舉結果不感意外。此外,巴菲特日前也表示看好亞洲市場,未來要鎖定亞洲再保險業務與冰淇淋市場。
  巴菲特認為歐元區不會因為目前政經問題而消失,強調這是一個會持續成長的鉅大市場。巴菲特也曾用同樣邏輯用來分析日本。去年日本311震災引發核子危機,讓日本經濟與社會飽受打擊,但他認為這場災變不會改變日本的經濟未來。雖然要花時間重建,但反而為投資人創造「買進良機」。

  巴菲特上周末在柏克夏海瑟威股東會上,表示看好日本、南韓與中國等市場,表示正在拓展亞洲的再保險業務,除擴大旗下Iscar Metalworking Cos.在亞洲的市場外,將繼續在亞洲尋找更多商機。
  巴菲特表示,柏克夏海瑟威旗下的再保公司,最近幾個月來在亞洲拓展業務,較過去幾年更為積極。
  柏克夏海瑟威旗下另一家冰淇淋公司International Dairy Queen,也不斷擴充亞洲版圖,最近就在中國開設第500家店面。其執行長John Gainor形容中國是公司成長最快速的市場。公司在泰國店面逾270家,去年還進軍新加坡。
  亞洲因為有中國與印度這兩個全球成長快速的重要經濟體,已成為柏克夏海瑟威旗下子公司尋求新市場的焦點。
  巴菲特形容中國有一些企業巨擘的市值,甚至連他投資數十年的可口可樂也相形失色。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鍾志恒/綜合外電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