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鉅亨網2012-05-18】不是不看好報業嗎?波克夏1.42億美元收購63家報紙

不是不看好報業嗎?波克夏1.42億美元收購63家報紙

鉅亨網吳修廉 綜合報導  2012-05-18 04:10 

據《CNNMoney》報導,Berkshire Hathaway (BRKA-US)周四宣布向 Media General (MEG-US) 收購,63 家報紙,而報業是巴菲特近來評為下滑的產業。

收購金額為 1.42 億美元,對象包括 Media General 旗下絕大多數的日報與周報。

巴菲特去年年底,收購了自己家鄉的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Omaha World-Herald)。

在1969年就收購的《奧馬哈太陽報》,是他投資的第一家報社,此外,Berkshire 還是華盛頓郵報和紐約《 Buffalo News》的最大股東,並持有《 Business Wire》的股份。

他曾說,在社群意識強大的城鎮,沒有什麼東西比地方性報紙來的更重要,顯示他對報業的濃厚興趣。

但這似乎和他近期的看法有一段差距,巴菲特於 5 月 5 日的年會上才表示,報業是走下坡的產業,有許多問題存在,而通常要是不離下滑的產業遠一點,都得要付出代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