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精實新聞2012-05-14】股神巴菲特背書,Coty擬以107億美金併購雅芳

股神巴菲特背書,Coty擬以107億美金併購雅芳

回應(0) 人氣(37) 收藏(0) 2012/05/14 18:50 精實新聞 2012-05-14 18:50:25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國際香水製造商Coty 5月9日在股神巴菲特的加持下第三次出價併購營業額整整大它三倍的雅芳公司(Avon Products Inc,NYSE: AVP),價碼由最初的每股22.25美元提高到每股24.75美元,總值達到107億美金。

Coty出價的同時也去函要求雅芳最晚在美國時間5月14日坐上談判桌,否則可能撤回併購案。截至13日為止雅芳仍不願直接回應,表示會重新考慮並會在一週內給答案。11日美股收盤時,雅芳股價下跌3.35%,收在每股20.19美元。

如果成功併購雅芳,Coty年營收可望以倍數成長,並可藉由雅芳的直銷網絡拓展自家產品品牌。在此之前雅芳已兩度拒絕Coty。

根據雅芳內部熟悉內情人士表示,雅芳股東認為Coty出的價錢太低而不願意談,而另外請來前嬌生(Johnson & Johnson)的管理高層Sherilyn McCoy來擔任新的執行長(CEO),認為這樣可以扭轉雅芳連續三年收益下滑的窘況。

不過現在狀況有了轉圜,儘管雅芳還是認為Coty出的價格太低,但是現在Coty有巴菲特以入股的方式融資,雅芳已願意考慮是否與Coty展開談判。據彭博社的報導,Coty也希望透過巴菲特的背書,在透過舉債併購雅芳後,使得新公司的公司債還可以保有投資等級。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5e4a3ba-6587-4ced-ae51-8c877e73326c#ixzz1urwDWus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