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鉅亨網2012-05-07】巴菲特:已定接班人不選文科生

巴菲特:已定接班人不選文科生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5-07 13:44:0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2012年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年會於美國時間5日上午舉行,來自全球超過4萬名的股東以及巴菲特的粉絲,如朝聖般涌向美國東部小鎮奧馬哈。面對備受投資者關注的巴菲特繼承人問題,巴菲特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董事會已經確定繼承人計劃,但未透露繼承人詳細名單。

巴菲特明確繼承人計劃

巴菲特在股東大會問答環節回應記者提問時表示,董事會已經就伯克希爾哈撒韋CEO人選進行了安排,未來的CEO將會承受更多的責任和風險。對伯克希爾長遠的前景來講,巴菲特認為,“繼承人是誰”不是公司的關鍵,保持公司長期的價值投資理念才是繼承人所需要肩負的重要責任。

“雖然繼承者可能無法完全像自己一樣,但是他一定會給公司注入他自己的特質”。巴菲特表示,“放心,我不會選個學文科的來當CEO的”。對於繼承人的期望,巴菲特表示,希望伯克希爾哈撒韋未來的成功是建立在像購買可口可樂和IBM這樣的公司之上。

股神的身體很棒

在巴菲特股東大會的問答環節,也有股東提問:“您身體感覺怎么樣?”巴菲特回答道:“好極了,我有4個醫生,他們提出各種(治療)方案,沒有一個人建議我入院治療,也沒有要求我休息。”

巴菲特說,“我的治療沒有耽誤任何1天工作,醫院2分鐘就到了。”同時,巴菲特表示,他定於7月開始接受放射療法治療,預計不會給日常工作帶來太大影響。(宗禾)

巴菲特股東大會主要觀點一覽

一年一度的巴菲特股東大會落下大幕,散場的人群也未空手離去。巴菲特與他的搭檔芒格的連珠妙語,定會讓每位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感到不虛此行。下面我們就將巴菲特與芒格在本屆股東大會上其他一些重要觀點加以梳理,以饗讀者。

芒格談比亞迪

有投資者在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提出了關於比亞迪(002594股吧)汽車的問題,他問美國對電動汽車需求的提升,是否會使該家中國汽車制造商將部分生產轉至美國。伯克希爾哈撒韋副主席芒格簡要地回答稱:“寥寥無幾。”

芒格談黃金與實業

芒格稱:“我認為文明人不應該買黃金,他們應該投資生產性企業。我們在企業界有著很好的投資組合,它們都在進行生產性的、有益的工作。”

巴菲特談中國公司

在巴菲特股東大會上,芒格對中國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產生像可口可樂一樣偉大公司問題的回答是:“中國已擁有一些偉大的公司。”巴菲特指出:“我們傾向於中國某些出口產品良好的公司,主要是消費者產品。中國已擁有一些巨型公司,它們的市值將超越某些美國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