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工商時報2012-05-08】《大陸股市》巴菲特副手,看衰比亞迪

《大陸股市》巴菲特副手,看衰比亞迪

2012-05-08 【時報-台北電】


汽車製造業的比亞迪近年獲利表現每下愈況,過去曾力薦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亞迪的芒格,在稍早的巴菲特股東大會時,對於比亞迪汽車進軍美國市場反應冷淡,對於前景的看法,僅用「非常有限」形容。敏感的市場人士認為,比亞迪的電動車神話恐成泡沫。
  中國網報導,查理.芒格與巴菲特,堪稱是「黃金搭檔」,芒格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副主席,也是最看好比亞迪的股東。
  這個曾盛讚「王傳福像當代愛迪生」的投資家,在去年股東大會上,面對市場的質疑,依舊力挺比亞迪,並稱將幫助比亞迪進軍美國。

  時隔1年,在5月5日召開的股東大會上,針對美國國內電力驅動車輛的需求成長,是否會協助比亞迪產品推廣?芒格說,比亞迪進入美國的首要重要動作,可能是從涉足加利福尼亞的汽車租賃業務開始。
  在被問到如果以汽車銷售量看待成敗,比亞迪未來在美國市場能售出多少輛汽車時,芒格坦率承認:「非常有限」。
  報導說,比亞迪自2008年就部署進軍美國市場,原計畫在2010年下半年在美國市場推出E6純電動車,但卻一再延宕。
  2011年底特律車展上,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接受媒體採訪時明確表示,將在今年第1季開始在美國市場推出E6電動車,之後引入S6DM車型,最後是電動巴士。然而,上半年即將過去,等到的最新消息,不是E6電動車在美國銷售,而是進入美國租賃市場。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吳瑞達/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