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北京新浪網2012-05-09】迪爾和漢高等24家公司或成巴菲特收購目標

迪爾和漢高等24家公司或成巴菲特收購目標

2012-05-09 05:43:01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9日凌晨消息,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稱,在進行並購交易的問題上,規模最大的交易尚未到來。業界人士對此指出,對於這位年已81歲的億萬富翁投資者來說,農業設備生產企業迪爾(Deere & Co)(DE)和德國漢高公司(Henkel AG)有可能成為其收購目標。

巴菲特在5月5日接受採訪時稱:“伯克希爾哈撒韋將會繼續增長下去。有一天,340億美元(的並購交易規模)將不再是上限。”通過選股和進行並購交易等方式,伯克希爾哈撒韋已經擁有了高達2000億美元的市值,這家公司在2010年以34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BNSF)。

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最大的幾個部門都實現了創紀錄的盈利表現,從而將該公司持有的現金總額提高到了378億美元,每個月生成的自由現金流就有10億美元。巴菲特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向股東表示,他最近放棄了一項價值大約為200億美元的並購交易,原因是未能在價格問題上達成一致。據彭博社編纂的數據顯示,有24家公司的規模與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相似,符合伯克希爾哈撒韋年報中的收購標准,其中就包括迪爾和漢高。

洛杉磯資產管理公司Highmark Capital Management的基金經理托德-洛溫斯坦(Todd Lowenstein)在接受電話採訪時稱:“巴菲特的問題是我們所有人都希望有的問題──他擁有過多的現金。”他指出,迪爾和漢高都擁有“高質量的資產,佔據主導地位的市場份額,而且從目前看來其價格也比較合理,這都符合巴菲特正在追尋的特點。”

巴菲特並未對此作出回應。他在此前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希望自己能進行一樁大規模的並購交易,因為在我們有錢時,我喜歡進行並購交易。如果我們能在明天就進行一樁很好的並購交易,無論其規模有多大,我們都會去進行。”

過去兩年時間裡,巴菲特在每一年中都利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現金進行了至少一樁數十億美元的並購交易。在去年9月份,巴菲特以大約9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全球最大的潤滑劑添加劑生產商路博潤(Lubrizol Corp);2010年2月份,巴菲特以265億美元的現金加股票價格收購了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的剩餘77.5%股份。(文武/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