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精實新聞2012-05-16】巴菲特旗下波克夏Q1大砍英特爾持股 部分資訊暫保密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Q1大砍英特爾持股 部分資訊暫保密

回應(0) 人氣(268) 收藏(0) 2012/05/16 08:42 精實新聞 2012-05-16 08:41:4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外電報導,美國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基金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15日於美國股市收盤後揭露2012年第1季(1-3月)的持股明細。巴菲特先前聘用了Todd Combs、Ted Weschler來幫助他管理投資組合。巴菲特曾在5月5日的年度股東會表示,他為波克夏決定規模較大的投資策略,而Combs、Weschler負責的投資決策規模較小,每人各自監管27.5億美元的資金。

根據報告,波克夏在3月31日新增了1,000萬股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 Co.)股票,總值2.57億美元,同時也擁有約159萬股媒體集團Viacom Inc.股票,總值7,550萬美元。除此之外,波克夏也將全球最大零售商Wal-Mart Stores Inc.的持股由2011年12月底的3,900萬股增加至4,670萬股。

波克夏Q1期間增持的股票還包括紐約美隆銀行(Bank of New York Mellon)、衛星電視公司DirecTV Group、媒體大亨暨傳媒集團Liberty Media Corp與全美最大腎臟透析服務提供商DaVita Inc.。

相較之下,波克夏在Q1期間將英特爾(Intel Corp.)的持股由2011年底的1,150萬股縮減至770萬股,食品公司卡夫食品(Kraft Foods Inc.)的持股也調降約10%至7800萬股。此外,IBM持股則大致維持在約6,440萬股不變,僅略為增加。

波克夏並指出,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已同意該公司對部分資訊暫時保密。波克夏前次是在巴菲特於去(2011)年開始大買IBM股票時,獲准暫時不對外公開這項資訊。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6666fe2-8bf1-4da5-a762-22149684857c#ixzz1v2yXBRO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