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星島日報2012-05-08】巴菲特避購fb股票

巴菲特避購fb股票
[2012-05-08]

美國投神巴菲特周一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談到法國和希臘等歐洲國家大選後的歐債危機問題。他指出,法國總統大選和希臘國會選舉結果表明民眾反對緊縮措施,他對此不感到意外。但他強調,不會因為歐洲政局動盪而縮手不投資,並透露正購入兩間美國公司的股票。他又表明,會避免投資即將於下周上市的facebook股票,因為難以對這個社交網站進行估值。
巴菲特對歐債危機的前景作出預測,指很多痛苦仍無法避免。他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電視台露面,談及歐洲大選結果令到金融市場波動的問題。
他指出,歐洲經濟仍然面臨諸多問題,其中最大的問題之一是歐盟成員國難以協調彼此間的貨幣政策,儘管最終會解決,但過程較為艱難。
但他強調,不會因為歐債危機而令他對投資卻步。他說,如果根據新聞標題買賣股票將會犯下重大錯誤,並表明,如果發現適於投資的歐洲業務,將迅速出手。
對於即將於下周上市的社交網站facebook,巴菲特表明會避免投資其股票,因為難以對facebook等快速增長的公司進行合理的估價,也難以把握其未來的發展動向。
在談到美國金融形勢時,他認為,經歷2008年金融危機後,美國的銀行較歐洲國家的銀行受到更多監管措施的約束。
他說,美國有和歐洲完全不同的金融體系,更進一步暗示,美元比起歐羅仍具有優勢。 81歲的巴菲特仍然拒絕透露具體的接班人選,只表示幾位可能人選都是男性。他表示希望自己的繼任人能堅持企業文化和價值理念。
巴菲特上月宣稱患上前列腺癌,表示接班人已被巴郡公司董事會確認。他解釋說,由於該人選未來可能依然有變,因而沒有對外公布。


綜合報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