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鉅亨網2012-05-28】巴菲特要吃中國消費類企業 吃啥投啥

巴菲特要吃中國消費類企業 吃啥投啥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5-28 17:00:15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第一農經 5月28日北京訊都知巴菲特是股神,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目前巴菲特所鐘愛的投資。

據調查,巴菲特對可口可樂的投資是最具傳奇色彩的股票投資案例。巴菲特1988年買入可口可樂股票5.93億美元,1989年大幅增持近一倍,總投資增至10.24億美元。1997年底巴菲特持有可口可樂股票市值上漲到133億美元,10年賺了10倍,僅僅一只股票就為巴菲特賺取了100億美元。以復權價格計算,可口可樂1997年年底收盤53.08美元,1987年底收盤價3.21美元,10年上漲15.53倍。而截至去年4季度末,巴菲特仍持有可口可樂,占起倉位的21%,另外寶潔公司也是其前10大重倉股。

而正是因為可口可樂最具傳奇色彩,所以才導致巴菲特對消費類企業的鐘愛。據悉,美國綠山咖啡的股價曾在2001年至2011年的10年間實現了7434%漲幅。股神巴菲特曾說過,他的投資策略是,嘴巴吃什么,錢就投什么。

對於消費類的企業,巴菲特一貫的作風則是吃下去,而今年以來,巴菲特甚是青睞消費類企業,尤其是青睞中國市場。

在今年5月4日~5月8日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上,股神巴菲特對中國的消費類公司特別看好。他表示:“我們傾向於一些出口優質產品的中國公司,特別是指消費產品。中國已經擁有一些巨型公司,這些公司的市值將超過部分美國公司。”

由於巴菲特的青睞,目前國內掀起了一股猜測風,紛紛猜測巴菲特欲進入哪一個市場。有的人則認為巴菲特會看好中國農業消費市場,也有的人認為巴菲特會看中中國的食品消費類市場,更深有人猜測將吃酒類市場。猜測的疑云常現,從而也經常導致相關股票大增,農業化肥股就是這樣一個受利的版塊。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As China rebalances, this will be a great stock!
alternative invest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