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5

【北京新浪網2012-05-14】巴菲特的醫生也是股東

巴菲特的醫生也是股東

北京新浪網 (2012-05-14 11:29) 分享|

  ⊙周宏

  在股東大會前,巴菲特的身體一直是所有人最關注的,但直到股東大會進行了一小時後,仍然沒有關於他身體的問題被提出來,所有人似乎都小心翼翼的繞著彎子問問題。生怕触及“奧馬哈先知”的心情。

  僵局終於被來自紐約的提問者打開,“這是個很難問的問題,但妳身體到底感覺怎樣?”

  “非常好。”巴菲特很干脆地說。激起一片掌聲。

  “我覺得他身體比我還好。”他的搭檔芒格在旁邊煽風點火。

  巴菲特說,他仍然做他喜歡的事情,而且每天和他喜歡的人一起工作。每天都充滿樂趣。“我的夫人和女兒一直在照顧我,我有4個醫生,他們給我的治療建議,並不會耽誤我任何一天的工作。”巴菲特說,

  “最關鍵的是,這4個醫生也是伯克希爾的股東!哈。”

  “沃倫生病後,最大的收獲是得到了他一直期待的同情和關注。”芒格打趣說,“其實,我也許也有前列腺問題,而且可能比巴菲特更嚴重,衹是我不知道,因為我絕不讓醫生檢查我。”

  事實上,巴菲特在會上的表現極佳,從早晨9點半正式登場到下午4點半股東大會全部議程結束。巴菲特總計在會場舞台上現身6個小時,中間衹隔了一個午餐。會上他思維敏捷、語速極快,包攬了90%的發言。

  “聲音洪亮、思維敏捷、能吃能喝、而且几個小時不上廁所,這怎么也不像生病的樣子啊。”一位同行的機構投資人非常感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