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鉅亨網2012-05-07】巴菲特:沃爾瑪因行賄或面臨巨額罰款

巴菲特:沃爾瑪因行賄或面臨巨額罰款

2012-05-07 13:01:10

新浪財經訊 美國東部時間5月6日(香港時間5月7日),巴菲特在股東大會上表示,旗下投資的沃爾瑪公司處理“墨西哥官員行賄案”時手段拙劣,或將面臨巨額罰款,但這些不會影響他對沃爾瑪運營能力的評估。

5月5日,在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上,沃爾瑪墨西哥行賄案不可避免地提出。作為沃爾瑪最大的股東之一,巴菲特表示,他對沃爾瑪的盈利能力毫不懷疑,但這家全球最大的零售商在處理墨西哥賄賂醜聞時“可能已經犯了一個錯誤”,或將面臨巨額罰款。

伯克希爾公司是沃爾瑪最大的普通股持有持有者之一,截至2011年12月31日,伯克希爾擁有3904萬沃爾瑪普通股,價值總計23.3億美元。

就在今年4月,《紐約時報》報道了沃爾瑪墨西哥子公司的高級管理人員在過去的十年里,精心策劃了範圍廣泛的行賄活動以換取開店許可,攫取市場份額,行賄金額高達2400萬美元。在事情敗露之後,沃爾瑪高管試圖掩蓋真相。

如果指控屬實,沃爾瑪則將被控違反美國《反海外賄賂法》(FCPA),被處以巨額罰款或刑事指控。(段皎宇 發自美國奧馬哈)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