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0

【世界新聞網2012-05-19】巴菲特購住宅資本 被拒

巴菲特購住宅資本 被拒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19, 2012 06:00 AM | 403 次 | 0 | 2 | |

知情人士透露,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有意收購艾利金融(Ally Financial)旗下的住宅資本(Residential Capital)公司,但已被回絕;這家政府接管的公司正準備將其房貸業務聲請破產。
彭博資訊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巴菲特已經委托前避險基金經理魏許勒(Ted Weschler)負責商議出價。另有消息來源表示,巴菲特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Bershire Hathaway)將無償獲得住宅資本,並承擔潛在的債務,其中包括大量訴訟費用和索賠等。

消息來源表示,巴菲特希望避免出現住宅資本破產的局面,因為他持有該公司無抵押債務。不過艾利金融拒絕勒魏許勒的收購提議,依然認為將住宅資本聲請破產能獲得最大的保障。

住宅資本董事長兼執行長馬拉諾(Thomas Marano)上周表示,董事會決定聲請破產,並整體出售給Fortress投資及Nationstar房貸公司,作價23億元。不過這兩家買家沒有和巴菲特那樣承諾接手所有的債務。

對此,住宅資本的發言人表示,「我們相信破產法庭監督的競標程序,就是綜合收購價格以及其他收購條件,最好的保護住宅資本的權益。」

住宅資本因為在金融危機期間巨額的房貸抵押證券虧損,在5月14日最終聲請破產。這也是華克維銀行(Wachovia)聲請破產,並被富國銀行(Wells Fargo)收購之後,最大規模的破產保護案件。

艾利金融同意向住宅資本支付7億5000萬元,用以和解所有債券持有者提出的訴訟和解。

據悉,巴菲特在錯失收購住宅資本之後,仍將在破產法庭進行爭奪。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購住宅資本 被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