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北京新浪網2012-05-07】巴菲特:正在買入兩家美國公司股票

巴菲特:正在買入兩家美國公司股票

2012-05-07 21:43:17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7日晚間消息,據CNBC報道,巴菲特稱,伯克希爾哈撒韋正在買入兩家美國公司的股票,今天將繼續購買,尤其是在這些股票在周一全球股市下跌行情下價格變得更便宜的情況下。和通常一樣,巴菲特未說出股票名字,但表示這些股票在公司投資組合中。

巴菲特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周五購買了約6000萬美元的股票。他盡量在任何一交易日內購買股票的數量不超過該股交易量的10%。

巴菲特的忠告多年未變:不要根據當天的大新聞買賣股票,排除情緒幹擾,購買那些有著良好長期價值的股票。

巴菲特稱:“我認為長期來看股票很有吸引力。”但他無法預測未來數周或數月股市將上漲還是下跌。

在被問到是否反對高頻交易時(high-speed trading),巴菲特稱他反對“任何形式的積極交易”。

巴菲特稱,你無法找到買賣股票的確切時間,“購買股票的時機一貫是長期性的”。

巴菲特稱:“你永遠不能帶著要有某種特定回報率的想法進行投資。你應該考慮的是可能的最佳回報,並學著接受這點。你不應尋求讓你的投資收益滿足你的需求。這不會奏效,股票不知道你持有它。”

巴菲特再次重申其對黃金的觀點,認為黃金是非生產性資產,長期來看其收益將不如股票,甚至是農田。巴菲特指出黃金迷們對紙幣的擔憂是正確的。

巴菲特認為他們的基本假設是正確的,就是紙幣在未來數年會貶值。(俊逸)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