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

【鉅亨網2012-05-16】美股盤後交易─通用汽車獲巴菲特投資漲3.5% 潘尼百貨大跌15%

美股盤後交易─通用汽車獲巴菲特投資漲3.5% 潘尼百貨大跌15%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5-16 09:00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周二 (15 日) 美國股市盤後交易,美國連鎖百貨公司潘尼百貨 (J.C. Penney)(JCP-US) 上季財報遜於分析師預期,股價大跌。通用汽車 (GM,General Motors)(GM-US) 獲「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青睞,買進大量公司股份,股價走揚。

潘尼百貨盤後公布,第一季由去年同期的獲利 6400 萬美元或每股 28 美分,轉為虧損 1.63 億美元或每股 75 美分。去除一次性項目後,該季每股虧損 25 美分,遠遜於市場預期的每股虧損 1 美分。

潘尼百貨上季營收亦由一年前的 39.4 億美元減為 31.5 億美元,遜於分析師預期的 34.5 億美元。盤後股價聞訊大跌 15%。

另一方面,巴菲特執掌的投資公司波克夏哈薩威 (Berkshire Hathaway)(BRK.A-US) 盤後公布向金管呈報資料,顯示公司買進了 1000 萬股通用汽車股份。後者股價應聲上揚 3.5%。

通用汽車在稍早正規交易時間宣布,公司將不再在全球最大社交網站 Facebook (臉書) 上下廣告。Facebook 預定本周稍晚掛牌上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