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1

【北京新浪網2012-05-10】巴菲特相助 科蒂提高報價收購雅芳

巴菲特相助 科蒂提高報價收購雅芳

北京新浪網 (2012-05-10 22:59)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10日晚間消息,據路透社報導,世界最大的香水公司科蒂(Coty Inc)已提高報價收購雅芳,收購得到了股神巴菲特麾下伯克希爾的財政支持。科蒂要求雅芳在5月14日工作日結束前開始談判,否則將撤銷報價。

  此前的報價文件中,科蒂曾提及自己獲得了“強大的財力支持”來收購雅芳,科蒂也曾公布BDT資本合伙公司、摩根大通等融資方的名字,但最新一次報價科蒂才透露還有更大的資本推手巴菲特站在自己身後。

  根據雅芳周四公布的一封來自科蒂的信件,科蒂已將報價提高至每股24.75美元,總計約106.5億美元。今年4月科蒂報價收購雅芳,每股出價為23.25美元總計100億美元。

  雅芳董事會今天沒有直接拒絕科蒂的新報價,雅芳表示正在考慮對方的最新出價。此前,雅芳已拒絕科蒂以往所有的報價,這家美容品直銷商表示,在新CEO領導下雅芳的價值將提升,而成為科蒂的一部分做不到這一點。

  今天的報價前,科蒂曾提高過一次報價,從每股22.25美元提升至23.25美元。在這封日期標注為5月9日的信件中,科蒂CEO貝克特(Bart Becht)指出,收購雅芳所需資金的股權融資方包括公司的一些主要股東、Joh. A. Benckiser、BDT資本合伙公司及其一些有限合伙人、伯克希爾-哈撒韋等,而摩根大通證券將提供債務融資。

  交易商Bigger資本公司的創始人比格爾(Michael Bigger)表示:“我認為雅芳不會接受這一報價,他們知道目前的報價太低。化妝品是一門巨大的生意,它值得較高的溢價。如果我是雅芳,我將要求28美元甚至更高的報價。”

  截至美東時間周四上午10:30(北京時間周四晚22點30分),雅芳(AVP)在紐約證交所上市的股票下跌24美分,至21.36美元,跌幅為1.12%,明顯低於科蒂的報價。

  Sanford C. Bernstein的分析師迪巴吉(Ali Dibadj)表示:“科蒂不可能等太久,他們必須繼續從事自己的運營,此事的風險就在於報價的最終期限太短了。”(立悟/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