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世界新聞網2012-05-07】巴菲特:隨時準備併購

巴菲特:隨時準備併購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07, 2012 06:03 AM | 1182 次 | 0 | 5 | |

波克夏公司5日舉行股東年會,圖為公司執行長巴菲特在會前與內布拉斯加大學啦啦隊唱歌同樂。(美聯社)

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5日在波克夏(Berkshire)股東年會上談笑風生,表示自己的健康狀況無礙,且無須擔心接班問題,他的接班人絕對不會改變公司獨特的文化,同時也表明無意買進蘋果和Google的股票。他並表示,已準備好隨時進行收購。
巴菲特透露,最近他看上一筆價值220億元的併購案,但沒有談成結果。他表示只要標的合宜,隨時都準備好進行約200億元的併購,如果今年未談成重大交易,明年會將預備價碼提高到300億元。

波克夏迄今最大筆收購案,是2010年以265 億美元代價收購柏林頓北方鐵路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其他投資方面,巴菲特表示,儘管報業不景氣,公司去年買下家鄉報「奧瑪哈世界前鋒報」(Omaha World-Herald)後,可能無就此停手的打算。

波克夏股東質疑,去年這起收購案是否為巴菲特個人喜好。巴菲特對此提出辯護,表示他相信波克夏會因為持有「奧瑪哈世界前鋒報」和「水牛城新聞報」(Buffalo News)而獲利,只不過獲利會不若往年。

同時,巴菲特表示不準備買進蘋果或Google的股票,但也不會做空它們。他說,這兩家公司未來十年如果賺進大把鈔票他一點也不意外,但「比起Google或蘋果,IBM出錯的機率可能小的多,至少對我們來說是如此」。波克夏持有IBM 5.5%的股票,是公司第二高的持股。

而被問及為何波克夏不發放股息時,巴菲特回答,他不認為發股息可以增加公司內在價值(intrinsic value),且更希望透過投資來擴增公司財富。孟克則說,將會在「適當的時候」發放股息。波克夏上次發放股息是1962年,而巴菲特認為那是個錯誤的決定。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隨時準備併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