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鉅亨網2012-05-28】“股神”巴菲特:會收購更多報業公司

“股神”巴菲特:會收購更多報業公司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5-28 10:00:12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我一生都熱愛報紙,也會一直熱愛下去。未來幾年,伯克希爾-哈撒韋也會收購更多報業公司。”“股神”巴菲特如是說。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本月早些時候剛以1.42億美元現金收購了63家美國地方報紙,巴菲特又表示接下來將會收購更多類似的報業公司,同時他還認為在互聯網上提供免費新聞的模式是不可持續的。

巴菲特在寫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多家日報的編輯和出版商的信件中表示,“免費新聞模式是不可持續的,我們的部分報紙在向更加合理的方向轉變,報紙的未來主要依靠繼續向讀者提供某些領域具有重要性的一手消息”。

備受廣告收入下降沖擊的報紙行業近來都在紛紛制定數字訂閱計劃。《紐約時報》去年開始對其網站讀者收費,截至今年3月共吸引了約45.4萬名付費用戶。Evercore Partners公司分析師亞瑟表示,預計明年網站付費門檻能為紐約時報集團帶來1.25億美元的收入。

巴菲特內心對報業情有獨鐘,這一點在去年他收購家鄉的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時就可以看出,但當時很多人視之為慈善之舉而將其忽略。有分析人士表示,巴菲特的投資方向非常挑剔,其主要青睞中小規模的報業集團,并且植根於小城鎮而不是大型都市的報紙。

(《證券時報》快訊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