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星洲日報2012-05-25】巴菲特擬購更多報紙

巴菲特擬購更多報紙

國際 2012-05-25 19:06

(美國‧紐約25日訊)“股神”巴菲特表示,在報紙行業反思是否在網際網路上提供免費內容之際,他可能收購更多出版物。

巴菲特旗艦企業波克夏本月達成一筆收購63家報紙的交易。

報紙3情況下或關閉

巴菲特在寫給波克夏旗下多家日報的編輯和出版商的信件中說,免費內容“是一種不可持續的模式,我們的部份報紙在向更加合理的方向轉變,而且已經取得進展,希望大家群策群力,我們努力找到最佳的數碼和印刷媒體的組合,吸引讀者並創造收入”。

巴菲特正在增加波克夏所持的報紙資產,5月17日宣佈的交易顯示,該公司以1億4千200萬美元收購Media General旗下多家刊物,包括維吉尼亞的Richmond Times-Dispatch。這位億萬富翁1977年收購《水牛城新聞》。他2009年曾表示,報紙面臨不斷虧損的問題。巴菲特現在押注隨著側重社區報導的報紙改變經營模式,他們能夠實現盈利。

巴菲特說,報紙的發行量可能降低,但是只有出現以下三種情形中的一種或多種,報紙才會關張,一是同一個城鎮有不止一家日報爭奪市場,二是報紙喪失了地方重要新聞主要來源的地位,最後是市場沒有身份認同感。

81歲的巴菲特在誌期週三(23日)的信件中寫道:“我們沒有這些問題。波克夏未來幾年可能收購更多報紙。我們看好擁有強烈社區意識的城鎮和城市。”這封信公佈在波克夏旗下《奧馬哈世界先驅報》的網站上。(星洲日報/財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