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星島日報2012-05-17】股神買通汽 索羅斯掃金融股

股神買通汽 索羅斯掃金融股
[2012-05-17]

  國際投資大亨首季續有新動作,股神巴菲特主持的巴郡,透露近期低吸美國股份,市場猜測是通用汽車(GM)和國際媒體公司Viacom,並加碼投資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另外,國際投資者索羅斯則增持摩根大通、Suntrust等金融股,但同時拋售26萬股Google股份。至於沽神鮑爾森,所持有的黃金ETF帳面已賺1.8億美元。
  據巴郡提交美國證監文件顯示,截至3月底止,巴郡買入了1000萬股通用汽車及159萬股Viacom股份,同時亦增持了4670萬股沃爾瑪股份。另一邊廂,股神減持卡夫食品10%權益,令持股降至7800萬股。受股神買貨的消息刺激,通用汽車周二市後勁升4%至22.28美元。
  截至3月底止,巴郡所持股票組合的規模較去年底的770億美元增加16%,至891億美元,主要受惠於富國銀行與運通銀行等公司股價在期內大升逾20%帶動,而巴郡首季新增的股票投資,則約34億美元。巴郡首季吸納的股份應不止僅上述透露的股份,該公司稱,有部分機密資料債另行向證監申報。巴郡去年斥資110億美元吸納IBM股份,也是通過這種保密手段。


沽神持黃金ETF賺14億


  此外,索羅斯旗下的索羅斯基金,首季亦有動作,將金融股的比重增加7%,當中包括摩通和Suntrust,另亦買入能源公司CVR。索羅斯基金美國股票組合資產上季增加37%,至57.5億美元。
  曾形容黃金是「終極泡沫」的索羅斯,更大手增持全球最大的黃金交易所基金SPDR Gold Trust(2840)股份至近5200萬股。
  知名紐約對沖基金經理鮑爾森的基金,上季仍維持去年底持有的1730萬股SPDR Gold Trust,料帳面獲利1.8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