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星洲日報2012-05-07】巴菲特鎖定亞洲‧擬拓展再保和雪糕業務

巴菲特鎖定亞洲‧擬拓展再保和雪糕業務

國際 2012-05-07 19:06
(美國‧紐約7日訊)《彭博社》報導,“股神”巴菲特表示,繼旗下再保險和伊斯卡爾金屬製品(Iscar Metalworking Cos.)業務在亞洲獲得大力發展後,他眼下正在該地區尋找更多的機會。

這位現年81歲的波克夏主席上週六(5日)在股東大會上說:“韓國、日本以及你能想到的任何地方。”

巴菲特去年訪問了韓國、日本和印度,並在2010年訪問過中國。根據有關監管文件,截至去年12月31日,波克夏手中握有韓國浦項製鐵將近400萬股股票,並持有中國汽車製造商比亞迪一定數量的股份。無論是在正從2011年3月地震和海嘯災難中逐步恢復的日本,還是在去年遭受有史以來最大洪水襲擊的泰國,波克夏的收入皆已有所增加。

巴菲特表示,與幾年前相比,再保險業務近幾個月“在亞洲取得了長足的發展”。

波克夏旗下冰雪皇后(International Dairy Queen Inc.)雪糕業務,在首席執行員蓋諾(John Gainor)的領導下,近期在中國開設了第500家門店。蓋諾星期日(6日)接受彭博電視採訪時說,中國“無疑是我們成長最快的市場”。(星洲日報/財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