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中廣新聞2012-05-08】巴菲特說 歐洲還有苦日子要過

巴菲特說 歐洲還有苦日子要過

2012-05-08 13:18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在法國與希臘選民透過選舉,對財政撙節政策投下反對票之後,股神巴菲特對歐債問題的解決,表示不樂觀。

巴菲特拒絕對兩、三年後的歐洲,提出預言,只說,歐洲可能還要經歷很多波折,他也表示,法國和希臘選舉的結果,並不讓人意外,政府要求人民過苦日子,又給他們推翻政策的機會,結果可以想見。

巴菲特曾經批評歐洲貨幣聯盟,基本上是有瑕疵的,儘管不看好歐洲短期經濟情勢,但是巴菲特對一、二十年後的歐洲,依然抱持樂觀看法,因為那是個很大的市場,有很多專業人才和成熟的企業。

結論就是,歐債危機不是世界末日,只是過程很磨人,不過話說回來,他對於最近歐洲政治和經濟動盪導致股票大跌,覺得是好事一樁,笨蛋才會抱怨東西變便宜了,他說的是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