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6

【北京新浪網2012-05-25】巴菲特將收購更多地方報並稱免費新聞不可持續

巴菲特將收購更多地方報並稱免費新聞不可持續

2012-05-25 22:58:02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25日晚間消息,旗下公司伯克希爾-哈撒韋本月早些時候剛以1.42億美元現金收購了63家美國地方報紙,股神巴菲特又表示他可能會收購更多類似出版物,同時他還認為在互聯網上提供免費新聞的模式是不可持續的。

據彭博社報道,巴菲特在寫給伯克希爾旗下報紙《奧馬哈世界先驅報》(Omaha World-Herald)的編輯和出版商的信中表示:“免費新聞模式是不可持續的,在向更合理的方式推進方面,相信我們的報紙已經取得了一些進步,在我們生產既能夠吸引受眾還可以創造營收的多元化數字和印刷品的過程中,我們需要你們的最佳想法。”

5月17日,伯克希爾哈撒韋宣布將以1.42億美元現金收購Media General旗下除佛州坦帕地區以外的所有63家報紙,包括弗吉尼亞州的《瑞查蒙德時訊報》(Richmond Times-Dispatch),這也是他迄今為止在報業領域進行的最大手筆收購。

1977年,巴菲特收購了《布法羅新聞》(Buffalo News),2009年他曾說報紙擁有無止盡虧損的潛力,現在又開始認為關注社區焦點的報紙可以盈利,因為能夠改善人們的閱讀模式。

巴菲特表示,雖然發行量可能會下滑,然而報紙往往只在同一個鎮有其它競爭者、那些競爭者跟隨該報將自己定位為本地重要信息的主要來源,或者市場沒有鑒別能力的情況下才可能破產。

巴菲特說:“我們不存在這些問題,未來幾年伯克希爾可能會收購更多報紙。我們會傾向於那些社區歸屬感強的市鎮。”

伯克希爾是《華盛頓郵報》的大股東,去年還收購了《世界先驅報》。巴菲特表示,伯克希爾的報紙不會改變公司的經濟價值。

備受廣告下滑衝擊的報紙行業近來都在紛紛制定數字訂閱計劃。《紐約時報》去年開始對其網站讀者收費,截至今年3月共吸引了約45.4萬名付費用戶。Evercore Partners公司分析師道格拉斯-亞瑟(Douglas Arthur)表示,預計明年網站付費門檻能為時報集團帶來1.25億美元營收。

擁有82家日報的美國報業巨頭甘乃特集團(Gannett Co)今年也表示網站內容將於明年開始向讀者收費,當然除了旗艦品牌《今日美國》。

巴菲特表示:“我擁有鮮明的政治觀點,但擁有這些報紙的是伯克希爾,而不是我,伯克希爾將永遠不會卷入政治當中。”

最後他說:“我們的未來主要依靠繼續向讀者提供某些領域具有重要性的一手消息,技術變革讓我們在全國性新聞、體育報道、股票報價和就業信息方面失去了優先性,就讓它這樣吧,我們的任務是在地方新聞領域獲得重要一手信息。”(羽佳)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