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北京新浪網2012-05-08】巴菲特稱未來伯克希爾或進行更大規模併購交易

巴菲特稱未來伯克希爾或進行更大規模併購交易

北京新浪網 (2012-05-08 06:14)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8日凌晨消息,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稱,他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RK)可能會進行規模更大的併購交易,其規模將超過201年以340億美元價格收購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BNSF)的交易。通過選股和進行併購交易等方式,伯克希爾哈撒韋已經擁有了高達2000億美元的市值。

  現年81歲的巴菲特在接受采訪時稱:“伯克希爾哈撒韋將會繼續增長下去。有一天,340億美元(的併購交易規模)將不再是上限。”他進一步表示:“我希望自己能進行一樁大規模的併購交易,因為在我們有錢時,我喜歡進行併購交易。如果我們能在明天就進行一樁很好的併購交易,無論其規模是大是小,我們都會去進行。”

  伯克希爾哈撒韋旗下最大的几個部門都實現了創紀錄的盈利表現,從而將該公司持有的現金總額提高到了378億美元。巴菲特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向股東表示,他最近放棄了一項價值大約為200億美元的併購交易,原因是未能在價格問題上達成一致。巴菲特一直都將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的現金量保持在200億美元以上來確保流動性,他指出這樣規模的併購交易意味著需要出售某些他不想出售的股票。

  在今年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和88歲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副董事長查爾斯-芒格(Charles Munger)回答了有關多個主題的問題,如伯克希爾哈撒韋領導層的繼任問題、美國政治問題以及沃爾瑪(WT)等公司的相關問題等。巴菲特概要闡述了對伯克希爾哈撒韋下一代領導層中某些崗位的預想,這一領導層將需管理總額1200億美元的股票和債券資產組合,並在公司下屬的70多個經營部門中進行資金分配。

  巴菲特是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同時也是該公司的最大股東。巴菲特在4月17日表示,他已患上一期前列腺癌,將於7月中旬開始接受放射治療。巴菲特表示,他正處於前列腺癌的早期,不過醫生向其表示他的病情不會危及生命,也不會令身體出現明顯的衰弱癥狀。芒格在談及巴菲特身體健康問題時表示:“我對外界對巴菲特的關注和同情感到嫉恨。我的前列腺癌癥狀很可能比巴菲特更加嚴重。”(文武/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