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世界新聞網2012-05-08】比亞迪在美前景 波克夏看淡

比亞迪在美前景 波克夏看淡

大陸新聞組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08, 2012 06:00 AM | 439 次 | 0 | 1 | |

北京8日電股神巴菲特的搭檔、波克夏副主席孟格以「非常有限」形容比亞迪汽車產品在美國的前景。當年巴菲特入股比亞迪就是孟格極力推薦,但現在卻轉為看淡,令比亞迪7日H股股價重挫5%。
新浪財經報導,巴菲特在剛結束的股東大會上面表示,他看好自己在中國的投資,未來將會傾向投資出口優質產品的中企,特別是在消費領域。波克夏先前曾投資中石油,而比亞迪的投資案還沒結束,巴菲特指出,這兩項投資案的成績均不錯。

報導指出,波克夏從2002年開始大量買入中石油H股,成為第三大股東,此後多次拋售,從中獲利35億美元後抽身,盈利達7倍。

2008年9月至今,巴菲特旗下公司持有比亞迪H股2億2500萬股,持股比例9.56%,帳面盈利約為港幣27億元。

當巴菲特被媒體問及對比亞迪在美國市場的看法時,則由孟格回答,他指出,考量到美國政府對電動車的補貼力度,比亞迪在當地市場前景相當光明。但他對比亞迪日後能在美國售出多少汽車,他認為「非常有限」。

孟格還指出,隨著電動車需求增長,比亞迪專注目標還是在中國汽車市場,進軍美國市場,可能涉足加州的汽車租賃業務。

由於孟格看淡比亞迪在美國市場的前景,導致比亞迪7日H股股價大跌5%。

比亞迪副總裁李柯指出,巴菲特和孟格對該公司信心十足,建議比亞迪專注做好產品,不要在意短期內的股價波動,並稱比亞迪是「偉大的公司,正在做偉大的事業」,此番話無疑給比亞迪管理者和投資者吃下定心丸。

但目前比亞迪的股價只有2009年的29%。

報導稱,去年9月,比亞迪首款電動車「e6」正式對外銷售,當時孟格認為,該車款推出後,將改善比亞迪業績。但是,比亞迪從去年上半年開始,每次要公布一季的業績,便會先預告一次盈利警告。

今年比亞迪第一季淨利衰退九成至2704萬人民幣,且上半年淨利持續下滑,代表第二季業績並不樂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比亞迪在美前景 波克夏看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