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NOW news 2012-05-07】巴菲特現身年度股東大會! 讚賞大陸企業一流

巴菲特現身年度股東大會! 讚賞大陸企業一流

NOWnews.com 今日新聞網
2012年5月7日 20:15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巴菲特控股的伯克希爾哈撒韋,美國中部時間5月5日舉行年度股東大會,超過3萬名股東湧入美國中部城市奧馬哈,約有18000名股東在奧馬哈市中心的會場現場參會,當日奧馬哈城最高氣溫超過30度,但仍難掩股東起早參會的熱情。

根據上海證券報報導,會場上巴菲特激情四溢、指點全球市場風雲足足5個半小時。絲毫不見此前宣布的早期癌症的病態。他在答問中表示,美國經濟將很長時間見不到4%以上的增長。如今的美國股市要重複他早年的盈利業績有許多困難。對於中國的優秀企業,他和芒格都非常推崇。

『中國已經有一批一流的企業,他們的市值未來將超過美國公司。』巴菲特在回答一位中國股東的提問時做如下總結。他進一步表示,在出口型的製造業、消費品等領域,中國的大公司市值提升很有希望。在論及美國經濟的時候,他和芒格認為曾經高達4%的GDP增速在中期內都很難看到,『(投資者)應該下調經濟預期』,而對於宏觀情況,巴菲特則一再強調並不成為其投資決策的依據,『我們經常無視它』。

在回答銀行業的有關問題時,巴菲特表示了對美國和歐洲銀行完全不同的看法。『應該把它們看成兩類股票』,巴菲特認為,美國金融金夠的健康狀況遠好於次貸危機前,監管和救助措施有力,將會逐步見效。他在會上確認,個人賬戶上正在買進美國的銀行股。

而對於歐洲銀行,巴菲特和芒格的看法則有很大保留。他認為,歐洲銀行體系需要的支援金額過於巨大,且涉及17個成員國的貨幣政策協調,在選舉年份中這些工作難度很大。關於自己最受關注的身體問題,巴菲特表示,目前他感覺『身體好極了』,鑑於此前診斷出的癌症為早期,且他得到了醫生、妻子和女兒的悉心照顧。他的病『沒什麼大不了的』。

至於接班人問題,巴菲特仍然不願意披露進一步資訊。他只是在會上的多個回答中確認,對於他的接班人,伯克希爾公司的董事會已有答案,他和芒格對於這個結論非常滿意、非常信任。他認為,維持伯克希爾的理念和文化,比找到一個能幹的人才更為重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