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9

【世界新聞網2012-05-17】股神巴菲特 重金押通用

股神巴菲特 重金押通用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17, 2012 06:00 AM | 2112 次 | 0 | 5 | |

投資大戶第一季持股報告出爐,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顯然看好美國汽車產業,買進通用汽車(GM)與媒體巨擘維康公司(Viacom)股票,並加碼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億萬投資人索羅斯(George Soros)則誤踩地雷,上季買進近來大跌的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股票,也在黃金跌價前大買黃金指數股票型基金(ETF)。
根據15日的申報資料,波克夏至3月底止持有1000萬股通用汽車股票,價值2億5700萬元。擺脫三年前破產保護的通用汽車正持續復甦,上季淨利達10億元。巴菲特本人開的也是通用旗下的凱迪拉克DTS轎車。

波克夏也持有159萬股維康公司股票,3月底時價值為7550萬元。維康旗下擁有派拉蒙影視與多家有線電視網。

在波克夏的投資組合報告中,僅通用與維康是新增投資,不過依持股規模推估,這些投資是由波克夏的新經理人康姆斯與威許勒所為。此外,波克夏大幅增持富國銀行、沃爾瑪,小幅加碼IBM股票,但減持卡夫食品、寶鹼(P&G)與英特爾股票。

波克夏上季結束時持有的美股價值達753億元,高於去年底的662億元。

另外,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鮑森(John Paulson)的公司上季也買進100萬股維康公司B股。他的基金持股價值去年暴跌52%,上季成長8.6%至150億元。

索羅斯上季加碼金融股,包括摩根大通與太陽信託(Suntrust Banks),但全數出脫26萬股Google股票,在第一季底時價值1億6800萬元。根據美國證管會,250億元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上季提高金融股持股7%,包括60萬6000股摩根大通股票,價值2800萬元,以及太陽信託320萬股,價值7700萬元。

不過摩根大通在5月10日宣布因衍生金融商品挫作失誤,交易虧損20億元,股價迄今已重挫11%。

此外,在國際金價吐回今年漲幅前,索羅斯增持SPDR黃金信託基金的投資部位逾兩倍,達31萬9000股;鮑爾森公司則維持1730萬持股,仍是該基金最大持股方。

國際金價自3月30日來已重挫6.9%,可能創下2004年來最大季跌幅,原因是希臘政治僵局使投資人轉買美元避險。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股神巴菲特 重金押通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