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9

【北京新浪網2012-05-07】專訪比亞迪副總裁:巴菲特建議我們一心做好產品

專訪比亞迪副總裁:巴菲特建議我們一心做好產品

2012-05-07 16:07:09


新浪財經訊 美國東部時間5月6日(香港時間5月7日),比亞迪作為伯克希爾投資最大的中國公司,一直是人們將巴菲特和中國聯系起來的重要話題。比亞迪副總裁李柯對新浪財經表示,巴菲特和芒格對我們的信心十足,建議我們一心做好產品。伯克希爾決策層對比亞迪表現出的耐心和支持,無疑給比亞迪的管理人和投資者吃了一顆定心丸。

在2012年巴菲特股東大會上,向巴菲特提問有關比亞迪問題的股東還是個“老外”。比亞迪集團副總裁李柯在巴菲特股東大會後接受新浪財經專訪時表示,“巴菲特和芒格對我們的信心比我們自己的信心都要足,這讓比亞迪人安心下來,踏踏實實地做好產品。

雖然比亞迪在今年第一季度營收下降達到40%,股價也只有09年巔峰時的29%,令國內外很多媒體大跌眼鏡,甚至有外媒將“BYD”的英文由“Build your dream”(成就你的夢)戲說成了“Build yourdisaster”(造就你的災難)。但此次大會前後,伯克希爾決策層,特別是副總查理芒格對比亞迪表現出的耐心和支持,無疑給比亞迪的帶路者們和投資人吃了一顆定心丸。

李柯表示,“他們(伯克希爾)看中的東西一直沒有變,那就是比亞迪很好的管理層和我們的核心技術”,她表示在和巴菲特和芒格的私人會面中得到了他們很多的鼓勵。“芒格對我們說不要在乎短期內的股價波動,他相信我們是個偉大的公司,正在做一個偉大的事業。”

李柯表示,現在芒格的建議是要公司一心一意全力做好自己的產品,她也認為這一年是比亞迪產品質量將有極大提高的時間,“我們希望把BYD的商標遮住以後,消費者開車時不會感到和知名品牌的汽車有任何區別。”

關於北美市場,李柯也表示公司一直在穩步發展,近幾年沒有立刻進軍消費者市場的計劃,但決定從出租車和電動大巴車市場入手,對社會以及環保效益都會發揮更大作用。

李柯表示,“大巴的排污量是普通轎車的30多倍,所以讓公共交通電動化是對環境大有好處,這在中國也是一樣。”據李柯透露,比亞迪已經在努力進入加州的出租車市場,並且已和加拿大的溫莎市達成試用協議,很快將提供第一批的10輛電動巴士。

比亞迪不僅在電動汽車行業上穩扎穩打,李柯還介紹了比亞迪的太陽能項目以及在移動能源存儲和IT領域大有所為的計劃。這一點也可以從此次股東大會的商家展示中窺見一斑:比亞迪擺在站台上最顯眼的不是電動車,而是銷售便攜電源的貴台,且全天都有參觀者不停滴前來咨詢、購買。

作為中國企業進軍北美市場的先驅者,李柯表示,“我們需要更多以產品質量為競爭力的公司到美國來開拓市場,比亞迪早已擺脫了依靠價格作為競爭優勢的模式。”(段皎宇 田野 發自美國奧馬哈)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