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北京新浪網2012-05-09】股神世紀購併 目標浮現

股神世紀購併 目標浮現

2012-05-09 06:14:24

【東方日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在巴郡股東會上透露,曾與一宗涉資達220億美元(約1,716億港元)購併交易「擦身而過」,更揚言自己最大宗購併交易始終會來臨,彭博社引述分析報道,若要達成一宗涉資超過一○年巴郡收購「鐵路王」BNSF的交易,芸芸潛在「獵物」中,全球最大農務設備製造商Deere,以及全球最大黏合劑製造商Henkel或是目標。

資本管理公司Highmark表示巴菲特不會只着眼於小型購併,Deere及Henkel均擁有優質資產及市場領導地位,加上估值合理,符合巴菲特收購條件。

着眼企業優勢及管理
巴郡年報顯示,巴菲特喜歡業務簡單、稅前盈利超過7,500萬美元、盈利能力平穩、股本回報良好以及負債較少的企業。

巴菲特稱,投資中國、美國或其他國家企業的關注因素,包括了解企業優勢、長期競爭力及管理層是否誠實可靠,最後才選擇有相對價格優勢。

業界指出,Deere估值及強勁品牌能吸引巴菲特,這與巴菲特早前指於未來一百年間,投資農地比黃金更具吸引力的看法不謀而合。專向空中巴士提供黏合劑的Henkel,將受惠航空業的快速增長,加上業務獨特,絕對能吸引巴菲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