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星島日報2012-05-08】無懼歐債 巴菲特:如有機會將出手

無懼歐債 巴菲特:如有機會將出手
[2012-05-08]



本報訊


億萬富翁投資者、「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稱,他麾下的巴郡(BRK)可能會進行規模更大的併購交易,其規模將超過以340億美元價格收購伯靈頓北方聖太菲鐵路公司(BNSF)的交易。通過選股和進行併購交易等方式,巴郡已經擁有了高達2000億美元的市值。巴菲特7日還對歐債危機的前景作出預測,稱「很多痛苦仍無法避免」。但他強調說,不會因為歐債危機而令他對投資歐洲「望而卻步」。「如果根據新聞標題買賣股票將會犯下重大錯誤」。巴菲特表示,如果發現適於投資的歐洲業務,將迅速出手。
新浪財經報道,現年81歲的巴菲特在接受採訪時稱:「巴郡將會繼續增長下去。有一天,340億美元(的併購交易規模)將不再是上限。」他進一步表示:「我希望自己能進行一樁大規模的併購交易,因為在我們有錢時,我喜歡進行併購交易。如果我們能在明天就進行一樁很好的併購交易,無論其規模是大是小,我們都會去進行。」
巴郡旗下最大的幾個部門都實現了創紀錄的盈利表現,從而將該公司持有的現金總額提高到了378億美元。巴菲特在巴郡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向股東表示,他最近放棄了一項價值大約為200億美元的併購交易,原因是未能在價格問題上達成一致。
巴菲特一直都將巴郡持有的現金量保持在200億美元以上來確保流動性,他指出這樣規模的併購交易意味著需要出售某些他不想出售的股票。
在今年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和88歲的巴郡副董事長查理斯-芒格(Charles Munger)回答了有關多個主題的問題,如巴郡領導層的繼任問題、美國政治問題以及沃爾瑪(WT)等公司的相關問題等。巴菲特概要闡述了對巴郡下一代領導層中某些崗位的預想,這一領導層將需管理總額1200億美元的股票和債券資產組合,並在公司下屬的70多個經營部門中進行資金分配。
《MarketWatch》7日報道,巴菲特在年度股東大會上當著數萬名股東的面強調,前列腺癌對他及他的工作僅有「非常少」的影響。「我覺得好極了,」巴菲特回覆某位股東詢問健康狀康時如此回答。他進一步表示,已經與4位瞭解他病情的醫生討論過,沒有任何一位建議他必須住院療養或縮短工作時間。
此外,巴菲特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表示,雖然解決歐洲問題要經歷陣痛,但他看好歐洲能解決自身問題。並對歐洲剛結束的多場選舉結果不感意外。此外,巴菲特日前也表示看好亞洲市場,未來要鎖定亞洲再保險業務與冰淇淋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