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北京新浪網2012-05-06】伯克希爾哈撒韋股價被低估了嗎

伯克希爾哈撒韋股價被低估了嗎

北京新浪網 (2012-05-06 12:29) 分享|

  新浪財經訊 北京時間5月6日下午消息 每年都會有數萬人來到奧馬哈參加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東大會,聽巴菲特對有關公司、經濟以及投資的見解,今年也不例外。

  巴菲特總是對美國經濟持樂觀態度,有時並不符合真實情況,但股東似乎並不在乎。實際上在過去三年里巴菲特的股票沒有跑贏市場,他在近期還患上了初期前列腺癌。巴菲特稱他的病並不威脅生命,但誰來接班仍是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需要考慮的問題。

  在共同基金經理Mario Gabelli組織的晚餐上,投資者認為美國包括伯克希爾哈撒韋在內的一些大企業現在已經值得購買。

  哥倫比亞大學投資教授兼FirstEagle基金研究部主任Bruce Greenwald指出,因利率下降,消費者債務負擔已經被減輕了一半,這將有助於今年經濟的發展。此外,歐洲經濟要比許多人相像得更有彈力,“儘管有這么多的問題,但歐洲經濟僅萎縮0.5個百分點,當前形勢要好于兩年前。”

  美國經濟轉好的其它跡象包括鐵路運輸量在增長,儘管經濟低迷,但美國上市公司的盈利仍十分可觀。Gabelli認為未來五個月存在不確定性因素,“一旦大選結束,市場將繼續改善,但全球經濟將在較長時間內保持緩慢增長態勢。在60%發達國家中,經濟增長2%或3%就很不划了。妳應該投資有定價權的公司”。

  Wintergreen基金的David Winters以及Gardner Russo & Gardner的Tom Russo等投資者認為大市值公司要比小的科技企業更有吸引力。Greenwald稱養老金基金以及其它資產進入對沖基金的趨勢給大家帶來了機會。

  他表示,“對沖基金的成本結構促使資金進入中、小盤股票,導致大盤股被低估。”

  伯克希爾哈撒韋就是一個例子。Winters認為伯克希爾哈撒韋的股票的真正價值在每股16萬美元,而上周五收盤價還不到12.2萬美元。他表示,參加股東大會的投資者希望得到巴菲特有關公司一切正常的確認。巴菲特持有80家美國公司的股票,包括鐵路運營商Burlington Northern,他對美國經濟的看法要比大多數人更直觀。

  Russo表示,他雖然喜歡伯克希爾哈撒韋這衹股票,但他希望巴菲特能夠描述一下公司的前景。“誰有權做出收購決定?這一切都不明朗。”

  Gabelli對巴菲特公開支持奧巴馬總統提高富人稅收的行為表示反對。他認為這對伯克希爾哈撒韋股價造成了負面影響。他表示,“巴菲特正變得越來越政治化,這是一個錯誤。”

  對於市面上目前最熱的股票,這些巴菲特的信徒們似乎並不感興趣。Gabelli稱他根本沒有考慮過要在Facebook上投資。

  Greenwald表示,Facebook是好投資的說法純屬是猜測,Facebook的商業模式並沒有完全建立,人們誇大了Facebook有近10億用戶的事實,空氣目前還有70多億用戶呢,Facebook是糟糕的投資。 (明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