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北京新浪網2012-05-06】巴菲特:歐洲銀行健康狀況令人憂慮

巴菲特:歐洲銀行健康狀況令人憂慮

2012-05-06 07:52:03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5月6日凌晨消息,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在伯克希爾一年一度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稱美國目前的金融機構健康狀況遠好於金融危機時期,但

擔心歐洲銀行的命運。巴菲特贊賞歐央行主席德拉吉對銀行提供緊急流動性的做法,但隨著法國和希臘大選的進行,歐洲一致行動的能力仍然令人懷疑。考慮到歐洲有17個國家將貨幣等主權讓渡,2008年歐洲的問題若是被美國執政者遭遇,他們會一致行動,結局將大不相同。

上周五伯克希爾公布超預期財報。受保險承銷業績增強等因素推動,公司運營利潤同比增加67%至26.7億美元;賬面價值從2011年末的1650億美元增至1760億。巴菲特此前預計今年的運營利潤可從去年底90億美元增至100億。由於衍生品領域中投資業績增強,伯克希爾第一季度淨利潤為32.5億美元,每股收益1966美元;不計入某些投資業績,伯克希爾哈撒韋第一季度營業利潤為每股收益1615美元,不及分析師此前預期。(楚墨/編譯)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