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中央社2012-05-06】股東會 巴菲特保證接班人品質

股東會 巴菲特保證接班人品質


時間:2012/5/6 08:30
撰稿‧編輯:季 平   新聞引據: 中央社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5日在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股東大會上保證,他一定會把經營公司的重責大任交到行家的手中。

  股東史努克相信巴菲特的話,他說,大家都擔心接班人是誰,但巴菲特與董事會將會挑個好人選。

  誰將接替81歲的巴菲特、擔任波克夏執行長的問題,一直是股東關心的焦點;巴菲特上個月公布罹患攝護腺癌後,這個問題變得越來越緊急。巴菲特企圖紓解股東們對於波克夏接班計畫的憂慮。

  巴菲特說,他不認為,自己做的每項交易,繼任者都要做得到,但他們有其他才能。不過,巴菲特保證,公司不會開設一個藝術學科,教人怎麼掌管波克夏。

  在開放提問之前,股東大會先播出巴菲特女兒蘇西(Susie)製作的喜劇片,娛樂眾多股東。

  其中一段是巴菲特和電視節目演員一起彈奏夏威夷四弦琴並唱歌,還有秘書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不接電話,迫使巴菲特自己接電話,卻發現打電話進來的人都只想和博桑尼克說話,包括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歐普拉(Oprah Winfrey)和美國總統歐巴馬。

  歐巴馬甚至告訴巴菲特,他提出的稅法改革提案,如果改名為「博桑尼克條款(Bosanek Rule)」,而不是「巴菲特條款」,通過的機率會比較高。

  而在播放影片之前,巴菲特騎著小綿羊環繞會場,看看波克夏各子公司設置的攤位,並且大吃他最愛的冰淇淋冰棒。巴菲特說,他感覺身體很好。

  巴菲特還參加「奧瑪哈世界前鋒報(Omaha World-Herald)」丟送報紙大賽。波克夏最近才收購這家報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