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世界新聞網2012-05-06】接班人品質優 巴菲特掛保證

接班人品質優 巴菲特掛保證

編譯中心綜合5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May 06, 2012 06:00 AM | 2311 次 | 0 | 5 | |


波克夏公司5日召開股東大會,執行長巴菲特(前右)與董事比爾蓋茲(前右二)成為會上焦點人物。(美聯社)
slideshow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5日舉行股東大會,前不久才宣布罹患攝護腺癌的巴菲特在會上保證,會把經營公司的重責大任交到行家手中,接班人品質一定不差,會繼續公司的文化,也會讓經理人滿意。
他也說,罹患攝護腺炎對他來說,「不算大事」。

誰來接替81歲巴菲特擔任波克夏執行長的問題,一直是股東關心的焦點。巴菲特上個月公布自己病情後,這個問題變得愈來愈緊急。因此巴菲特企圖在會議上,紓解股東對於接班計畫的憂慮。

股東史努克相信他的話:「大家都擔心接班人是誰,但巴菲特與董事會會挑個好人選。」

巴菲特說:「我不認為我做的每項交易,繼任者都要做得到,但他們有其他才能。」他也保證,「不會開設一個藝術學科,教人怎麼掌管波克夏」。

他說:「整體上,除了負責住宅營造的公司之外,旗下其他公司獲利狀況都很好。」

在開放提問前,股東大會先播出巴菲特女兒蘇西(Susie)製作的搞笑片,娛樂股東。

其中一段是他與電視節目演員一起彈奏夏威夷四弦琴並唱歌,還有秘書黛比‧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不接電話,迫使巴菲特自己接電話,卻發現打電話來的人都只想與博桑尼克說話。

博桑尼克1月獲邀出席歐巴馬總統的國情咨文演說。因為巴菲特說,美國稅法對富裕的投資人太寬容,博桑尼克適用的稅率甚至比他高,因此讓這位女秘書聲名大噪。

歐巴馬甚至告訴巴菲特,稅法改革提案如果改名為「博桑尼克條款」而不是巴菲特條款,通過的機率會比較高。

播放影片之前,巴菲特環繞會場,看看波克夏各子公司設置的攤位,並大嚼他最愛的冰淇淋冰棒。他說:「我感覺身體很好。」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接班人品質優 巴菲特掛保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