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星島日報2012-05-06】巴郡首季多賺1.1倍 股神:美復甦指望樓市

巴郡首季多賺1.1倍 股神:美復甦指望樓市

[2012-05-06]


美國經濟復甦陰晴未定,「股神」巴菲特對前景仍抱樂觀態度。巴郡旗下糖果公司時思糖果及家具店Cort總裁,均形容美國本土零售開始有起色,消費者較去年樂意花費。巴菲特認為只要住宅存貨消化,待住宅建築數字回升,即有力推動美國整體經濟和勞工市場。巴郡今年首季受惠保險賠償減少,以及衍生工具帳面盈利,賺32.5億美元,增1.1倍。  巴菲特昨日在巴郡周年股東大會上,未有直接提及他的繼承者人選,但表示任何一家大公司、特別是金融機構,行政總裁都應該具備風險總監的能力;而缺乏這項力的人將不會出掌巴郡。


未提及繼承人選


早前披露患上前列腺癌症的巴菲特,如常對美國經濟和金融市場指點江山。他在巴郡股東周年大會召開前接受CNBC訪問指出,自2009年秋至今,美國經濟逐步改善,但速度不快,過去幾個月來更無寸進;惟他仍堅持等到住宅建築數字回升,將有力推動美國整體經濟和勞工市場,強調這一天必會來臨,只是難以預測會發生在何時。
  對於將於本月18日新股上市的facebook,一如預期,巴菲特不會投資,他不認為科網泡沫正在重現,並指美國經濟目前沒有任何泡沫,包括科技股,市場人士目前對美國上市公司業績理想而感到興奮,是無可厚非的事,而投資者迄今仍未因發現所謂Net-nets(每股股價低於現資產淨值)的平貨而瘋狂入市,相信大市仍未陷入泡沫階段。


不投資facebook


  巴郡今年首季賺32.5億美元(約250億港元),每股盈利1966美元,較去年同期的15.1億美元,增長114%。去年首季純利主要受日本地震相關保險賠償大增所影響,而今年來全球大型天災相當少。前年收購的BNSF鐵路,首季收入升10%,至50億美元。
  保險業務去年首季有8.21億美元虧損,而上季則有5400萬美元盈利。此外,巴郡投資的股票指數掛鈎期權,上季賺6.89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的2.23億美元。公司又指會繼續回購股份,但若手頭現金減少至200億美元,則會暫停。截至3月底止,巴郡手頭現金約336億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