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自由時報2012-05-06】巴菲特憂心歐洲銀行 對美樂觀

巴菲特憂心歐洲銀行 對美樂觀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於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年度股東大會上表示,美國金融機構狀況遠好於金融危機時期,但他擔心歐洲銀行業的命運。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巴菲特讚賞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對銀行提供緊急流動性的做法,但考量到法國和希臘大選的進行,令他懷疑歐洲一致行動的能力。巴菲特也表示,歐洲有十七個國家將貨幣主權讓渡,歐洲的問題若是換作美國執政者,美國會採取一致行動,結局將大不相同。

此外,巴菲特最近曾考慮進行二二○億美元的收購案,願意出售部分原本不願脫手的波克夏持股以促成這筆交易,他沒有透露收購目標,但最後交易未果。他表示,今年若未達成重大交易,會研究於明年完成一筆價值超過三百億美元的交易。

該公司迄今最大筆收購是北美最大鐵路公司之一的伯林頓北方(BNSF)鐵路運輸公司,價值二六五億美元。

對於公司的接班計畫,巴菲特強調「不用擔心我的繼承人」,未來接班人的一個重要職責就是管理風險,確保公司避免災難性問題。

上週五波克夏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受保險業務與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業績增強,淨利倍增至三十二.五億美元,或每股獲利一九六六美元。自由時報050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