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北京新浪網2012-05-06】「股神」巴菲特:不會買 Apple / Google 股份

「股神」巴菲特:不會買 Apple / Google 股份
2012-05-06 09:59

  新浪科技訊 香港時間5月6日上午消息,伯克希爾哈撒韋CEO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六表示,他不會買入 Apple 和 Google 等科技巨頭的股票,但也不會做空這些公司。而此前對IBM的投資非常適合伯克希爾哈撒韋。

  巴菲特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年會上表示:“未來10年中,我不會對 Apple 和 Google 的市值上漲感到驚訝,但我不會買入這些公司股票。不過我也可以肯定不會做空這些公司。”

  截至去年底,伯克希爾哈撒韋持有117.5億美元的IBM股份。巴菲特表示:“相對於 Google 和 Apple ,IBM走上錯誤道路的可能性不大,至少對我們來說如此。”

  巴菲特去年11月披露,他買入了IBM股份。此舉令許多投資者感到驚訝,因為巴菲特通常並不投資科技股。即使在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年報中,巴菲特也表示,他更傾向於簡單的業務,而如果涉及到許多技術,那麼他可能無法理解。

  巴菲特目前掌控著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大部分投資組合。不過他已經聘請了兩名投資組合經理托德‧康布斯(Todd Combs)和泰德‧維西勒(Ted Weschler)來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的部分投資。(維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