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鉅亨網2012-05-07】專訪彼得-巴菲特:父親不會減少工作時間

專訪彼得-巴菲特:父親不會減少工作時間

2012-05-07 11:55:22

新浪財經訊 美國東部時間5月6日(香港時間5月7日)消息,巴菲特的小兒子彼得-巴菲特在接受新浪財經專訪時表示,父親不會因病減少工作時間,因為他工作起來心情更好;彼得同時談到伯克希爾家族繼承人計劃以及自己年底將到中國再次演出。

巴菲特不會減少工作時間

在伯克希爾哈撒韋股東大會期間,彼得-巴菲特第三次接受新浪財經的採訪,他說父親剛得到患病診斷時家人都很關切,但經過醫生的詳細說明後,大家都松了一口氣,“就疾病嚴重程度而言,沒有比這更好的情況了”。

當被問道父親的生活是否會有所改變時,彼得說不會,“醫生推薦他吃肉和土豆,但他平時就是這麼吃的。”他接著說父親熱愛工作,工作起來心情更好。他笑道,“讓他休息情況反而會更糟”,並補充說父親差不多是全世界最忙的人,連他自己也不是常常能見到他,“但他很享受這種狀態”。

大哥接班

在去年的股東大會上,巴菲特指定大兒子霍華德-巴菲特在他退休後接任伯克希爾的非執行董事職位,以保持他創下的伯克希爾價值投資的企業文化,而霍華德也將繼續從事自己喜歡的農業以及慈善事務。

在前日接受彭博社的採訪時,霍華德稱自己“討厭”和“生氣的投資人”打交道。而彼得更是表示他對伯克希爾公司生意一點兒興趣也沒有。“我很愛自己目前的事業,我父親也知道這點。”他說。“如果他真的要我為公司做什麼的話,”彼得停頓了一下說:“不過我想他不會的。”

自己的音樂事業

作為知名音樂人,彼得不僅自己創作音樂,也為很多知名公司的廣告擔任制片,2010年他還寫了第一本書《做你自己》。去年彼得曾專程帶書到中國宣傳,他說,“這本書在中國賣的很好,已經40多萬冊了”。“中國絕對是最重要的市場。”

同時,彼得也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機會在中國舉辦音樂會和開展針對青少年的慈善活動。“我只去過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但我希望能深入到其他地方,”彼得說,他還透露將在年底在中國與新秀藝人黎妍合作演出。

在被問道自己本年的發展打算時,彼得說自己並不是一個善於計劃的人。“我只希望把我喜歡的東西做好,其他的順其自然,這也是父親教導我的--- 做你自己!”(段皎宇 田野 發自美國奧馬哈)



(內容由新浪北京提供。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