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8

【鉅亨網2012-05-07】巴菲特副手看淡比亞迪在美銷量 稱非常有限

巴菲特副手看淡比亞迪在美銷量 稱非常有限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新浪財經) 2012-05-07 08:29:03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據港媒報導,盈警不斷的內地車企比亞迪(1211),令曾經十分看好該公司的巴郡副主席芒格都開始有所保留。昨日凌晨(本港時間)巴郡公司的股東大會上,芒格坦承認為,在可見的未來,比亞迪於美國的汽車銷情“非常有限”。

當年入股比亞迪曾極力推薦

當年股神巴菲特入股比亞迪,正因芒格這位老拍檔極力推薦,但在昨日的股東會上,巴菲特被問到對比亞迪於美國市場的看法時,巴菲特將問題交給了芒格回答。

芒格直言,雖然比亞迪在美國的首個重大動作或涉及於加州銷售租賃車隊,為加州的公營部門提供全電動巴士,而非電動私家車業務,但巴郡仍然關注其發展。芒格又表示,如果考慮到美國政府對電動車的補貼力度,比亞迪於當地市場獲得成功的前景會相當光明;但對於比亞迪日后能夠在美國售出多少汽車,芒格則簡短直接說“非常有限”。

美政府電動車補貼系比亞迪前景

去年9月比亞迪首款純電動車e6正式對外銷售,當時芒格曾表示e6推出市場后,相信比亞迪業績將會逐步改善。但比亞迪自去年上半年開始,每公布一季業績便預告一次盈警,幾成常規,今年首季純利便倒退近九成至2700萬元,且再預警上半年純利最壞情ㄖ壞迷1300萬元,按此計算即第二季有可能見紅。

另外,巴菲特於股東會上談到對中國公司的看法,認為中國已擁有一些大規模企業,市值將超越某些美國企業,他亦傾向投資於中國一些出口消費者產品,質量良好的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