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中央商情網2012-05-06】波克夏股東會 巴菲特自嘲娛人

波克夏股東會 巴菲特自嘲娛人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2-05-06 09:11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2012年5月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億萬富翁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秘書博桑尼克(Debbie Bosanek )1月獲邀出席總統歐巴馬的國情咨文演說。那是因為巴菲特說,美國稅法對富裕的投資人太寬容。

巴菲特今天在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股東大會取笑博桑尼克因此獲得的知名度。巴菲特說,博桑尼克適用的稅率高於他,這位女秘書因此聲名大噪。

股東大會播出一段影片,內容是打到波克夏公司的電話,博桑尼克都不管。迫使巴菲特自己接電話,卻發現打電話來的人都只想與博桑尼克說話。

歐普拉 (Oprah Winfrey)、歐巴馬與(CNBC)都希望與博桑尼克說上話,而不是巴菲特。歐巴馬甚至告訴巴菲特,他提出的稅法改革提案,如果改名為「博桑尼克條款」(Bosanek Rule\\ )而不是巴菲特條款,通過的機率會比較高。

不過巴菲特還是說了正經事。他說:「整體上,我們旗下所有公司,除了負責住宅營造的那些公司,這些公司今年與去年的表現都不好,除了這方面的公司,其他旗下所有公司獲利狀況都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