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文匯報2012-05-06】巴郡首季盈利飆67%

巴郡首季盈利飆67%


 「股神」巴菲特的投資旗艦巴郡公布首季業績,營運利潤錄得26.7億美元(約207億港元),按年大幅上升67%。

 盈利急升的主因是該公司的保險業務表現理想,保險承銷轉虧為盈,錄得5,400萬美元(約4.2億港元)盈利。去年同期,受日本海嘯、新西蘭地震及澳洲水災影響,該公司的保險承銷業務虧蝕8,210萬美元(約6.37億港元)。此外,集團的非保險業務也有改善跡象。巴郡積極拓展不同範疇業務,包括跨城市貨運、糖果、牛仔靴及有篷卡車等69項。

 早前宣布患上早期前列腺癌的巴菲特,並未就首季業績發表意見。其副手芒格在業績公布前稱:「文明人不買黃金,他們會投資在生產力佳的生意上。」88歲的芒格認為,巴郡業務紀錄良好、整體生產力理想,又指他很大程度上認同巴菲特的「簡單」投資策略。巴菲特並未向外公布繼任人選,但芒格指不擔心繼任問題。  ■英國《金融時報》/CN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