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7

【世界新聞網2012-05-05】華裔乒球小將邢延華明日再戰股神

華裔乒球小將邢延華明日再戰股神

記者周吉吉聖荷西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人社區新聞

May 05, 2012 09:00 AM | 444 次 | 0 | 4 | |

2007年九歲的邢延華與巴菲特打乒乓。(本報檔案照,邢冀北提供)

入選美國奧運代表隊的聖荷西華裔乒乓小將邢延華(Ariel Hsing),將與「股神」巴菲特再進行一場乒乓友誼賽。
今年16歲的邢延華是聖荷西Valley Christian高中學生,將代表美國參加倫敦奧運會乒乓比賽。她曾於2007年舊金山舉行的巴菲特75歲慶生會上,與巴菲特和微軟公司創辦人比爾‧蓋茨打了一場乒乓球,而受到廣泛關注。

聖荷西信使報報導,邢延華將於本周日(6日)在內布拉斯加州舉行的Berkshire Hathway股東周末聚會上,再度與巴菲特在球桌前相見。

有趣的是,2007年那次相遇時,當時九歲的邢延華還不認識和她打球的人是誰。打完球後,她還問爸爸「比爾‧蓋茨在哪裡?」。爸爸說:「剛才和你打球的那個叔叔就是」。

邢延華表示,現在認識他們兩位了,對她來說他們始終是「沃倫伯伯」和「比爾叔叔」。

邢延華於1995年出生於灣區。父親邢冀北和母親姜新華分別來自中國大陸和台灣,都是電腦工程師。

據她的父母介紹,媽媽姜新華很喜歡打乒乓球。有一次,父母去俱樂部打球,家裏沒人照看女兒,就帶著小延華一起去。邢延華就跟著媽媽一起玩乒乓。那天回家路上,姜新華忽然對邢冀北說:「將來女兒去參加奧運會比賽,祖父祖母的飛機票由我們來負擔」。原來媽媽已經從初識打球的女兒身上看到遠大的前途。

邢延華的父母為女兒打球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家裡有專門的乒乓房,還請來專業教練帶她練球。目前她的教練是來自中國的沈海龍。

如今年僅16歲的邢延華已經實現了奧運夢。2011年7月中國「乒乓外交」代表團來灣區訪問期間,邢延華還曾代表美國隊與前世界冠軍張怡寧對陣。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華裔乒球小將邢延華明日再戰股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