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星島日報2011-05-18】巴菲特晉陞萬事達卡二股東

巴菲特晉陞萬事達卡二股東
[2011-05-18] Share

本報訊


美國證管會(SEC)周一晚些時候進行季度更新的文件披露,股神巴菲特麾下的巴郡(BRKA)首次投資了26.1萬股萬事達卡(MA),並出售了部分康菲石油(COP)及卡夫食品(KFT)的股票。
根據巴郡提交的最新季度報告,截至3月31日,該公司股票投資組合總金額達到536億美元,其中首次顯示其持有萬事達卡21.6萬股股票,使得其成為僅次於Castle Point Capital Management的第二大股東。
萬事達股票周一上漲1%至每股282美元,按這一收市價計算,這筆投資價值已超過6000萬美元。
報告顯示,巴郡擁有2910萬股康菲石油的股票,意味著其在第一季度出售了8000股。
該公司也進一步削減在卡夫食品的投資,持有的卡夫股份由去年底的1.05億股降至今年3月底只有9720萬股,減幅7.6%,但仍是卡夫最大股東。巴菲特之前高調批評卡夫敵意收購金佰利,有關交易已在去初完成。
新浪財經報道,巴郡的報告還顯示,第一季度巴菲特與路博潤公司(Lubrizol)達成收購協定,收購價格為每股135美元,收購總額為90億美元。路博潤公司定於6月9日將對此收購進行股東投票表決。
巴菲特通常自己管理巴郡的大多數投資,但在去年,他聘用庫姆斯(Todd Combs)管理10億到30億美元規模的投資,投資者希望從SEC公布資料中發現庫姆斯加入巴郡後的投資動向。然而,周一的報告中沒有區分出巴菲特本人管理的投資和巴郡下屬機構的投資。
巴郡表示,已得到SEC允許,對部分公司的交易資訊保密,因此,公司實際投資活躍度比周一報告顯示得要高。


蓋茲基金會減持巴郡


周一披露的文件顯示,截至今年第一季末,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持有價值155億美元的股票,較去年第四季度末增長2.6%。
截至第一季末,蓋茲基金會仍持有與此前報告期一致的28家公司的股票,但持股數量有所變化。
不過,該基金會減持了巴郡的B級股票和可口可樂股票,但增持了可口可樂凡薩公司和Ecolab股票。該基金會目前持有最多的仍是巴郡B級股票,總額為71.5億美元。
新浪科技指出,儘管比爾蓋茲和巴菲特個人關係很好,但巴菲特並不希望任何人賣出巴郡的股票,因此兩人的關係可能出現一些摩擦。


鮑爾森買進惠普股票


對沖基金鮑爾森公司(Paulson & Co)在第一季買進約10億美元的惠普股票及8.04億美元的路博潤公司股票。
據鮑爾森對沖基金公司遞交的監管文件,該公司在第一季買進2500萬股惠普股票和600萬股路博潤股票。新浪科技指出,鮑爾森還在第一季買進1730萬股鑽探承包商Transocean Ltd股份,使其持股量達2450萬股,相當於Transocean的7.7%股權。目前,他已成Transocean的最大股東。此外,他沽售了輝瑞之持股,而在美銀、花旗、富國和其他金融股的持倉大致無變。


泰珀減持銀行股


至於泰珀(David Tepper)營運的對沖基金公司Appaloosa Management,首季則削減銀行股倉位。該基金公司於期內出售BB&T和Capital One的部位,減持花旗、美國銀行和Fifth Third Bancorp的普通股﹐而所持有的富國銀行普通股亦大削逾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