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鉅亨網2011-05-02】股神巴菲特:美元進一步貶值在所難免 跌速將比預期還快

股神巴菲特:美元進一步貶值在所難免 跌速將比預期還快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5-02 12:20:47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總裁、有股神之譽的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和該公司副總裁查理·芒格(Charlie Munger)向來不鐘情黃金,他們對押注外匯市場也一直興趣索然,但是在巴菲特看來,美元的前景仍難言樂觀,進一步貶值在所難免。

巴菲特表示,毫無疑問,美元的購買力未來將進一步下降,只是將跌倒何種程度而已;他擔心這種下跌的速度可能將快於預期。

但是股神同時指出,這并不值得過於沮喪。巴菲特引用了一個鮮活的例子:自他出生以來美元就貶值了不少,但美國的經濟卻取得了輝煌的發展。而且,任何貨幣(或者任何事物)都有衰退期,這是事物發展的規律。

當談及美國是否將提高其債務上限以及是否將會出現債務違約時,巴菲特毫不懷疑。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30日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巴菲特表示:“他們沒有可能不提高債務上限。”

巴菲特表示,美國能夠通過發行更多貨幣覆蓋自己的債務。相對於那些被束縛於一種它們不能控制的貨幣的歐洲國家,這是一個巨大優勢。唯一真正值得擔心的是通脹。

(向坤 編譯)

免責聲明:本文所載資料僅供參考,并不構成投資建議,世華財訊對該資料或使用該資料所導致的結果概不承擔任何責任。若資料與原文有異,概以原文為準。
世華財訊資訊中心:editor@shihua.com.cn 電話:010-58022299轉2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