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0

【鉅亨網2011-05-18】索羅斯拋售黃金巴菲特嘗試 刷卡

索羅斯拋售黃金巴菲特嘗試 刷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1-05-18 08:22:05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知名投資人股權投資組合報告日前揭曉。文件顯示,投資大師索羅斯賣出大部分黃金資產,“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則首次買入萬事達卡股票。

據國外媒體報導,索羅斯管理基金公司向美證交會遞交的文件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賣出所持的大部分SPDR黃金信托和iShares黃金信托基金股份。其中,該公司所持的SPDR黃金信托股票由去年第四季度末的472.1萬股減持至4.94萬股。

今年以來,受全球通脹上升、歐洲債務危機、美元貶值以及利比亞戰爭等多重因素推動,國際金價持續走高,但近期進入盤整階段。去年,索羅斯曾多次提及黃金市場將產生泡沫的觀點,認為金價會繼續攀升,但這種上升趨勢不可能永遠持續,投資黃金并不安全。

除了黃金,索羅斯還減持了包括美國銀行在內的多家大型商業銀行股票。不過,索羅斯大量增持了花旗集團和富國銀行股票,其中索羅斯持有的花旗集團股票由1070萬股增至2940萬股。

與此同時,索羅斯還買入Goldcorp和美國自由港邁克墨倫銅金礦公司等礦業股。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持股變動不大。文件顯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首次買入26.1萬股萬事達卡股份,并小幅減持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目前持有約2900萬股的康菲石油公司的股票,減持幅度不到1%。

有市場人士表示,上述投資可能出自巴菲特的潛在繼任者庫姆斯之手。去年,巴菲特聘用庫姆斯管理10億至30億美元規模的投資組合,投資者希望從文件中發現庫姆斯加入伯克希爾后的投資動向。

據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本月早些時候提交的季度業績報告顯示,該公司在今年第一季度累計購入價值8.34億美元的美國股票,但僅僅拋售了900萬美元的股票。

此外,今年第一季度對沖基金保爾森公司買入價值約10億美元的惠普股票和價值約8.04億美元的路博潤公司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