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鉅亨網2011-05-03】〈分析〉從巴菲特到賓拉登 華爾街如何重建信心

〈分析〉從巴菲特到賓拉登 華爾街如何重建信心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1-05-03 20:45:28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下則

對許多在華爾街工作的人來說,上個周末是信心重建的重要時刻。

從歷史的角度來看,雖然賓拉登(Osama bin Laden)之死不代表恐怖攻擊告終,但總算為十年前在華爾街發生的人類浩劫劃上句點。

這讓人鬆了一口氣。

另一件事,則是美國最有影響力的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在波克夏的年度會議上明確表示愛將David Sokol的行為「不可饒恕」,並承認自己「顯然犯了大錯」。

美國財經媒體《MarketWatch》專欄作家David Weidner指出,這兩項重量級的事件,共同向世人提醒了一件事:無論情況有多糟,堅持信念都是值得的。

Weidner說,以追查賓拉登一事來說,十載過去了,從全力追緝到成為玩笑話,少數人甚至幾乎忘了有這回事。但事實上,追捕行動從未間斷,賓拉登最終在周日(1日)被美軍擊斃,美國總統歐巴馬大聲宣告「正義得到伸張」。

至於身為投資市場精神領袖的巴菲特,也讓世人見識到公開承認錯誤的英勇風範。

這不禁令人聯想起,多位掀起金融風暴的華爾街要角,他們藉著銷售有毒證券取得暴利,卻未曾對世人表達過深切悔意。

投資人向來尊敬巴菲特、媒體愛戴他,他在世人心中佔有崇高地位,而巴菲特周日的表現,更是證明,他當之無愧。

經歷金融風暴摧殘後,華爾街雖迅速從瓦礫中站起,但仍危機重重:內線交易、房屋止贖爭議、美元地位式微等,在在考驗金融體系與投資市場的根本地位。

不過,Weidner指出,周末這兩起歷史性的事件,確實讓世人重拾信念、重燃信心,並告訴執政者與業界要角,我們能夠等待,因為我們相信只要堅持信念,最終都會有美好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