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華爾街日報2011-05-03】巴菲特怎麼看美元、黃金和石油

2011年 05月 03日 16:10
巴菲特怎麼看美元、黃金和石油

巴菲特(Warren Buffett)沒有打算再次大手筆做空美元﹐不過他倒是預計美元將會進一步貶值。

美元在上週五下跌至兩年半以來的新低﹐原因是投資者仍然擔憂美聯儲(Federal Reserve)的寬鬆貨幣政策和美國的債務負擔與財政問題。美元對多數主要貨幣都處於多年以來的最低點。

幾年前﹐伯克希爾(Berkshire)設置了一個做空美元的大空頭﹐投入總計數十億美元押注美元貶值。巴菲特上週六說﹐伯克希爾最近在外匯市場並不活躍。

他說﹐美元的購買力無疑將會下降﹐但我認為世界很多貨幣的購買力也會下降。

他解釋說﹐如果是做空美元﹐則反映投資者是預計美元將比其他國家貨幣的貶值速度更快﹐而對於這種情況是否會發生﹐他也沒有一個明確觀點。所以巴菲特說﹐我們不太可能大筆下注於外匯市場。

但他聽起來仍然看好美元。他對美元的結論是﹐相比任何其他地區或歷史上的任何其他時間﹐他更願意留在現在的美國。

至於不斷刷新紀錄的黃金﹐巴菲特說﹐人們仍在爭先恐後地投資這種大宗商品﹐實為愚蠢之舉。他說﹐在黃金數量固定的情況下﹐它沒有實際用途﹐其價值完全取決於其他人願意為它付出多少。

他也不願意投資石油﹐因為油價走向很難猜測。

他說﹐很少有大宗商品未來半年到一年的走向是我們知曉的﹔人們喜歡追漲﹐而從較長時間來看﹐這並不是致富的辦法。

Serena Ng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本文涉及股票或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A)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aBerkshire Hathaway Inc. (Cl B)
總部地點﹕美國
上市地點﹕紐約證交所
股票代碼﹕BRKb

沒有留言: